::: Previous

香港南華早報:香港的電子煙霧要消失了嗎?香港政府計劃將禁止電子煙輸入及販售

發佈日期: 2016-07-25


香港南華早報:香港的電子煙霧要消失了嗎?香港政府計劃將禁止電子煙輸入及販售 (End of vaping in Hong Kong? Government plans to ban import and sale of e-cigarettes/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 Jun 3, 2016

香港一位議員透露與香港最高層級健康官員面會後,在下一個立法會期將禁止電子煙輸入及販售的法案送入立法審查。

工會聯合會領袖郭偉強表示這項計畫是星期四的時候與「香港品?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的會議之後確認的。這是繼行政長官梁振英在1月的政策報告中強調政府將透過立法的方式來管制電子煙。在電子煙的禁令開始施行之前,政府官員指出他們將持續教育民眾關於電子煙的危害,進行對電子煙的試驗及研究,監控國際間各國對於電子煙的管制方式及研究電子煙的禁令的立法架構。

郭偉強表示,政府應公布被檢驗出含有有害物質的部分電子煙產品清單。郭偉強說,管制電子煙迫在眉睫,應馬上實施,官員們應該要擬出一套規範計畫並列出短期、中期及長期的管制措施。

在香港的購物中心,小學及中學生很容易就能買到電子煙。一個6歲的小女孩就曾被深水?當地的媒體拍到正在吸水果味道的電子煙,且她的動作就像是很有經驗的吸菸者。香港大學2014年10月到2015年4月間所進行的調查,發現小學生有2.6%、國中生有9%曾經吸過電子煙。

香港浸信大學(Baptist University)的研究顯示,所分析的13種不同電子煙樣品中竟含有尼古丁及致癌的物質。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