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CDC三年前首次由聯邦政府出錢贊助的反菸廣告,對吸菸者的影響到今天仍一直存在

發佈日期: 2016-05-18


美國CDC三年前首次由聯邦政府出錢贊助的反菸廣告,對吸菸者的影響到今天仍一直存在(Impact of first federally funded anti-smoking ad campaign remains strong after three years 2 /CDC) -Mar 24, 2016最新的調查結果指出,2014年由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籌劃全國性反菸電視衛教宣導活動,這個電視播出的反菸廣告在2014年連續播放9個星期,從開播到現在的影響力仍然很強。超過1,800萬名吸菸者因為看過這個播放9個星期的「戒菸者的小撇步」反菸廣告(Tips From Former Smokers簡稱Tips)後開始嘗試戒菸,估計約有10萬4千名美國吸菸者因為這個廣告不再吸菸。這項調查報告的結果發表在3月24日刊出的慢性病預防雜誌(the Journal Preventing Chronic Disease)。 Tips「戒菸者的小撇步」宣導活動是首次由聯邦政府出錢的媒體宣導活動,主要的特色是由過去吸菸者現身說法來講述他們自己所遇到的菸害疾病問題,吸菸相關的疾病花費美國每年至少3,000億美金的費用,其中1,700億是健康支出的直接費用,其他還有1,560億是因為吸菸所造成生產力損失的間接費用。 美國疾管局吸菸或健康辦公室主任Corinne Graffunder博士提到:「戒菸者的小撇步」宣導活動是對於菸草公司行銷的重要對策,菸草公司平均每小時就高達100萬美金的行銷費用是小巫見大巫,這個Tips電視宣導活動一年的費用,只是菸草公司差不多3天的行銷費用。 最新一份醫務總署Surgeon General吸菸對健康的危害(過去50年來美國努力的進展)報告中呼籲要在電視上每天都能播放宣導,例如Tips一類有效戒菸的資訊,每年播12個月,且要持續10年或以上,吸菸一直是美國可預防疾病或死亡的首位,每年約有48萬人因吸菸而死。 Tips「戒菸者的小撇步」廣告中鼓勵吸菸者撥打戒菸專線,或是上疾管局戒菸的網站來看吸菸者真人真事的故事,網站上有美國癌症研究所協助吸菸者戒菸的詳細資訊,也包括成功戒菸者的介紹,其他宣導資源及與上述廣告的連結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