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就贏」比賽加碼 收容人戒菸成功首獎 3萬元 (自由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6-04-28


「戒菸就贏」比賽加碼 收容人戒菸成功首獎 3萬元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離「戒菸就贏」比賽開跑還有最後10天,國民健康署今日與法務部和董氏基金會合作,再度為收容人加碼獎金,活動現場也邀請資深藝人豬哥亮分享其自身經驗。(記者林彥彤攝)2016-04-20 13:26〔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離「戒菸就贏」比賽開跑還有最後10天,為吸引更多參賽者響應活動,促進國人健康,國民健康署今日與法務部和董氏基金會合作,再度為收容人加碼獎金,加碼成功戒菸首獎一組三萬元、二獎六組六千元,活動現場也邀請已戒菸成功多年的資深藝人豬哥亮分享其自身經驗。法務部謝榮盛次長指出,一直有在鼓勵收容人戒菸,過去也推廣「戒菸就贏」比賽近三屆,一共鼓勵近5,000組的收容人。矯正署署長巫滿盈也說,目前全台共有6萬2千個收容人,近幾年有推廣無菸監獄、無菸收容所,調查入監前吸菸的人口達九成多,但經過一系列戒菸鼓勵課程,粗估可以減少近一成的吸菸人口。資深藝人豬哥亮分享其自身經驗表示,在深造的時候自己也常常是一天五包菸,但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他老婆因為他咳嗽聲音半夜無法好好睡而掉眼淚,他才真正的決心戒菸,印象很深刻在戒菸後的10天,他痰的顏色就出現變化,而戒菸之後果真身體就比較健康,很快他又喜獲麟兒。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中心主任林清麗說,只要有心,每一位都有可能是比賽的贏家,在2012年比賽中就有一位彰化監獄的受刑人參賽,成功戒菸且抽到獎,二年後他繼續鼓勵身邊的人戒菸,在2014年以見證人身分參賽幸運再次獲獎,得獎後的他很開心,但最令他開心的是贏回健康。還沒報名活動的民眾,可上華人戒菸網查詢,而各地收容人也可向各單位相關承辦人員詢問,報名截止日期到四月30日。☆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