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獨家/菸酒不離手 林良樂生活行屍走肉 (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6-03-24


歌手林良樂於17日肝腎衰竭過世,享年53歲,弟弟林亦莊18日接受聯合報訪問,表示姊姊這3年有如行屍走肉,最主要的原因是媽媽3年前過世,加上林良樂原本想開音樂工作室,卻所託非人,以3百萬元買了價值1百萬元的錄音器材,打擊甚大,這幾年煙酒不離手,去年12月住進安寧病房,「她想抽煙就讓她抽,她想吃什麼就給她吃。」生病期間,她想品嘗老天祿滷味,弟弟也為她買來,滿足她的口腹之慾。
林亦莊透露,林良樂嗜酒成性,「我買一箱12瓶的麥卡倫,她一個禮拜就喝光。」豪飲導致身體出狀況,肝腎完全失去功能,在安寧病房期間,靠打嗎啡度日,她愛喝糖水飲料,生病時也不例外,導致全身水腫,「每次輸完血後會舒服一點,記性也會特別好,記起很多小時候的事情。」
林良樂長期洗腎,17日洗腎時突然昏倒,血壓降到19,於晚間9點離世。林亦莊說,姊姊去年12月住院時,體重40幾公斤,但因為腎功能喪失,體內水分無法排出,遺體脹到90幾公斤。「她這4個月過得很平和,我們三姊弟各自的塔位也已經買好,火化後,她會和媽媽一起葬在北海福座。」
林良樂出身單親家庭,和在桃園擔任獄警的媽媽感情相當好,林亦莊表示,姊姊收入雖不多,但會幫媽媽整修老家、帶媽媽環島旅行,母女倆還曾一起上節目,3年前林母過世,林良樂身體急速變差,一天2、3包煙,酒當開水喝,「能活到53歲已經是賺到了。」
林良樂近年和和大姊、小弟與2名外甥女同住,靠媽媽和弟弟公務員的身分,經濟還算過得去,家人雖知她煙酒用得兇,卻也勸不住,林亦莊說:「近年她氣色不好,都不照相了,走路要靠拐杖,她最喜歡『溫柔的慈悲』那時的造型,她離開演藝圈十幾年,就是希望大家記得她最好看的樣子。」林亦莊說,林良樂過世一事不想麻煩親友,一切從簡,只有家祭不辦公祭,日期至截稿前尚未確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