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沈玉琳為2女成功戒菸 籲「戒菸找專業」! ( 蘋果日報)

發佈日期: 2016-03-02


沈玉琳25年來天天2包菸,屢次戒菸都失敗,直到寶貝女兒出生,才下定決心參加「門診戒菸」,並擔任「戒菸找對路」活動大使,由醫師、衛教師和適合的藥物三管齊下,日前更是宣布成功擺脫菸癮,呼籲民眾戒菸找專業,效果更加倍。
沈玉琳加入「門診戒菸」頗有心得,他分享門診時醫師告知「三手菸」危害甚大,意即菸品燃燒後的有毒物質,會附著在頭髮、衣服、家具等表面,甚至有致癌風險。沈玉琳回想以前在外抽菸後回家「抱小孩」,竟然等於親手讓女兒暴露在三手菸的危害下,回想起來都覺得膽戰心驚,心底「剉」到不行!
沈玉琳透露,使用藥物輔助戒菸,服用才3天,聞到菸味就全身不舒爽,2週後甚至看到菸就有想吐的感覺,大呼「戒菸找專業」超輕鬆,效果更是遠超自己埋頭苦戒。他曾多次靠意志力戒菸,最多只能撐3天就破功,感歎差很大。因此,他至今仍定期回診追蹤,日前更站出來宣誓擔任戒菸大使,以自身成功經驗鼓勵大家參加「門診戒菸」。
沈玉琳感謝「門診戒菸」讓他成功戒菸,可以完全放心享受天倫之樂,呼籲大家戒菸找專業,成功率比靠意志力戒菸高出4倍以上,他更說:「我可以戒菸成功,大家一定也都可以!」凡參加新北市門診戒菸就贈送100元超商商品卡活動,目前持續於部分門診發送中;另外揪團戒菸集點活動已告一段落,預計2月26日公佈於活動官方網站(www.17quit.com.tw),如有任何疑問可洽詢活動專線02-2388-3889。
此外,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大力支持本次戒菸活動,並藉此次舉辦公益活動,拍攝「沈玉琳X蔡阿嘎戒菸宣導影片」,活動從10月份開始至1月底,共計捐出50萬元給「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做為照顧2至6歲發展遲緩兒童之用。戒菸大使沈玉琳也對這次戒菸活動呼籲民眾:「老菸槍如我能戒菸成功,相信大家一定也可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