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挪威本地新聞:打造無菸社會!挪威醫學會提出禁售菸品給青少年的理念

發佈日期: 2016-01-19


挪威本地新聞:打造無菸社會!挪威醫學會提出禁售菸品給青少年的理念(Norway doctors want ban on tobacco sales/the local / Jan 04 ,2016)
挪威醫學會打算到2035年時是「無菸社會」,就是全國不賣菸,第一步建議先禁止販售菸品給2000年以後出生的少年。
挪威醫學會的會長Marit Hermansen在接受晚報的採訪時表示「吸菸並非我們的基本人權」,她表示:「我們早已有在2035年時淘汰吸菸的政策,不賣菸給2000年以後出生的就是往此目標前進,我們要締造無菸世代。」並繼續補充道:「目前無法全面禁止吸菸,但是我們希望年輕人不要再開始吸菸了。」
挪威醫學會的這項提議,醫學會會長Hermansen說她有信心獲得政治上的支持。
她說:「衛生部長曾說表示這麼做是為了杜絕年輕人開始吸菸,當新一代的成長成人後將無法在挪威購買菸品。」
儘管挪威醫學會如此滿腔熱心提議,晚報採訪了挪威國內保守黨、工黨、中間黨、基督教民主黨四黨的健康議題發言人,他們都一致認為該項建議目前都不可行。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