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響應反菸害 立人國小自創歌曲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發佈日期: 2016-01-04


根據國健署最新調查發現,全台8歲以下的幼童,有超過5成暴露在菸害中,嚴重影響孩童健康,國健署推動「無菸家庭」活動,今年(104年)發行幼兒菸害繪本,提供給國中小及幼兒園教學使用,而台中市立人國小更是自創反菸歌曲,要洗腦更多家庭,投入反菸行列。
台中市立人國小自創的反菸歌曲「不抽菸大幸福」,搭配帶動唱,成為校園洗腦歌曲,創作者王勝忠老師說,透過小朋友的歌聲,要把反菸風潮帶到家庭與校園。
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大約有310萬的成人吸菸,另外有15萬的國、高中學生也是癮君子,國健署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副組長羅素英表示,這些學生多數在國小就接觸,因此有必要及早教育,所以除了校園推動反菸活動外,更發行反菸繪本,提供全國幼兒園使用。
國健署表示,超過五成的幼童及孕婦暴露在二手菸及三手菸,嚴重影響幼童健康,呼籲家長響應「我家不吸菸,幸福過好年」,積極戒菸,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