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捐調漲否 國健署:炒作假議題 (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5-11-23


明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將討論菸品健康福利捐分配及運作辦法,對媒體報導「菸品苛捐,再加20元」,國健署回應,這是假議題,不排除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作。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明天將審查衛生福利部、財政部函送修正的「菸品健康福利捐分配及運作辦法」。
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財政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等單位,也將就「近五年菸品健康福利捐分配運用之工作成果與檢討」提供相關資料,並備質詢。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菸品苛捐,再加20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上午在記者會回應,「這是假議題,不知道為何要做這個新聞,不排除是有心人士在操作」。
國健署副署長游麗惠說,菸捐修法草案在民國102年5月送進立法院,不僅是當時,甚至連今天在立法院會議上都沒有排入審議,因此,根本沒這回事;冒出這個議題,炒作漲菸捐,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作。
至於是否要漲菸捐、調漲多少,游麗惠則拒絕回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