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不菸酒、好入睡 不把煩惱帶上床 (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5-08-24


70歲鄭清海老來得女,讓旁人稱讚「身體勇健」,鄭清海不抽菸、不喝酒,最大秘訣就是睡眠品質非常好,不到2分鐘就睡著了,讓他因此能保持好體力。
鄭清海未忌口,也沒特別運動,他的家族史中,母親現高齡103歲、祖父母當年也活到90多歲,他認為,除了遺傳因素,重要的是曾經歷大風大浪,對人生看開了,從不把煩惱帶到床上,並保持年輕的心。
「心胸放寬,事情就海闊天空了」、「很快就入睡」,鄭清海透露,從不將煩惱帶到睡眠中,讓自己的睡眠品質好,醒來就有活力,有時候一吃飽,覺得疲憊就立刻去睡,半夜再起床處理公事,「絕對不要硬撐」。
「男性生育能力與年齡無關」,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張成業說,男性進入45歲時,會產生「亞當症候群」,導致賀爾蒙衰退,勃起功能受影響。但生育功能關乎的是精液品質,如果精液活動正常,不會影響生育功能。
張成業說,坊間大都建議男性吃銀杏、海鮮等食物,但多運動才是根本,指男性命根子的殺手,就是三高,如高血糖、高血壓等,這些心血管疾病,都會影響性功能的運作。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