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電子煙中毒案件增加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開始研究相關資料

發佈日期: 2015-08-21


路透社:電子煙中毒案件增加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開始研究相關資料(FDA seeks data on e-cigarettes after surge in poisoning cases/Reuters)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說,正在尋找關於液態尼古丁的資料與評論,因為他們正考慮警告大眾,使用電子煙的風險。
FDA已經評估意外接觸尼古丁或電子煙中液態尼古丁,所產生的風險之相關資料及科學證據,特別是對嬰兒與孩童。
六月,路透社/普所民調顯示,早在一年前,就有越來越多美國人使用電子煙或其他尼古丁霧化裝置。
電子煙使用的增加是因為,美國成人傳統菸的吸菸率下降至19%,使得菸商如奧馳亞集團、菲利浦莫里斯和雷諾美國公司開始投入電子煙的市場。
FDA說,最近打電話到毒物中心或是跑到醫院急診室關於電子煙尼古丁的中毒案件增加,也引起電子煙對民眾健康問題的擔憂。
衛生監督機構現在正考慮,是否應要警告大眾尼古丁暴露的危險,並要求某些菸品要以「禁止孩童購買」的包裝販售。
根據美國疾管局,高中生中,電子煙使用從2013年的4.5%增加到2014年的13.4%。同時期,傳統菸的使用從12.7%降至9.2%,這是十多年來下降幅度最多的一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