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害防制期刊:發展終結菸害的整合策略

發佈日期: 2015-08-21


菸害防制期刊:發展終結菸害的整合策略(Development of an integrated tobacco endgame strategy/ Tobacco Control)
近年來,各方都建議各種終結菸害策略作為停止菸草消耗的方法。
以國家為例,這份論文討論三個具潛力的策略:(1)用其他替代品取代菸品(降低傷害),(2)拒絕販售菸品給某年後出生的人(無菸世代提案),(3)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WHO FCTC)內的條約,進一步實施菸害防制策略。
有人爭論所有策略都有潛在的問題,可藉由結合所有策略,成為整合的、有順序的終結策略來避免問題,第一,應用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WHO FCTC)建議的方法,創造停止菸草消耗的氛圍;第二,實施世代禁止買菸,逐漸使菸品消跡;第三,同時允許在受規範下使用尼古丁替代品,逐漸減少菸品。
因此,從各種終結菸害策略整合想法,可使菸害終結政策更有效、更彈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