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每日健康新聞:研究發現,美國青少年不了解大麻、電子煙的危害

發佈日期: 2015-08-21


每日健康新聞:研究發現,美國青少年不了解大麻、電子煙的危害(Teens Unfamiliar With Harms of Pot, E-Cigs, Study Finds/HealthDay)
新研究顯示,青少年也許清楚知道吸菸的危害,但是他們似乎較不清楚吸大麻和電子煙也會傷害健康。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菸害防制研究與教育中心的研究人員Maria Roditis說「與我們對話的青少年提到,他們會看到菸害的廣告,但是沒有任何大麻或電子煙危害的廣告。」
討論者詢問青少年,菸、大麻與電子煙的正負面影響是什麼?他們從哪裡知道這些菸品?以及為什麼有人會吸某種菸,而不吸另一種?研究人員確認所有討論中常見的主題。一般而言,青少年認為吸菸除了可以幫助某些人精神放鬆,除此之外沒有益處。但是,青少年可以很輕易列出吸大麻的好處,如變興奮、舒緩壓力或疼痛、以及精神放鬆。學生列出的主要的大麻壞處是會惹上麻煩,因為大麻違法,且情緒很高亢的時候很容易發生危險。他們對大麻的健康風險不太確定。同樣地,青少年對「電子煙是否有害」表示疑惑無法辨識,甚至不確定電子煙是否含有尼古丁。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菸害防制研究與教育中心的職員Bonnie Halpern-Felsher說:「事實上他們有看到菸害的廣告訊息,卻沒看到其他菸品是否有害的廣告,他們也許會誤以為吸菸是有害但是其他未被提及的菸品沒有害。」
紐約長島大頸鎮北岸LIJ醫療體系的主任Patricia Folan指出,一般吸大麻會使精神病風險加倍,結果導致吸大麻者接受較少的教育,增加慢性支氣管炎的風險,在吸食大麻而情緒亢奮時也會增加車禍的風險。
Folan說:「電子煙有很多變異,需要更多資料證明它們是否安全,或是否對於戒菸有效。電子煙令人擔心的原因之一是,可能會讓吸菸行為在社會上再次被認為正常化。」
德拉瓦州威明頓克莉絲蒂那保健醫療體系心血管預防醫學主任Edward Goldenberg醫師說:「現在,美國醫務總監沒有針對電子煙報告說它對你的健康有害。隨著大麻合法,會漸漸變成大眾健康的隱憂,包括工作場所意外,且需要規範電子煙對孩童的廣告,如同規範傳統菸的廣告一樣。」
Halpern-Felsher說:「各別州需要制定政策、規範以及健康法規,處理青少年的認知觀點,目標在降低青少年使用這些菸品與減少取得菸品的管道。」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