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美國菸害廣告宣傳活動強調,同時吸傳統菸和電子煙很危險

發佈日期: 2015-08-19


路透社:美國菸害廣告宣傳活動強調,同時吸傳統菸和電子煙很危險(U.S. ad campaign points to dangers of dual cigarette/e-cig use/Reuters)
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發起廣告宣傳,警告吸菸者不要同時吸傳統菸與電子煙。疾管局說,全國每四名電子煙使用者就有三名同時吸傳統菸。
疾管局說:「如果你只減少菸量,再加電子煙等菸品,你仍有嚴重的健康風險。吸菸者必須完全戒菸,才能保護健康,即使每天只吸幾支菸,也有危害。」
此廣告將於週一開始印刷出版,以及登上廣播節目。內容是一位35歲想用電子煙戒菸的Kristy,但最後卻變成同時吸兩種菸。在完全戒菸之前,她的肺萎縮穿孔成氣胸,診斷出有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
這廣告宣傳是繼疾管局2012年所發起的「戒菸者的小撇步」宣傳活動。
大部分的專家同意電子煙比傳統菸安全,但是初步資料顯示,許多電子煙使用者也仍繼續吸傳統菸。
因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在起草規範電子煙,這樣的資料可以影響其內容,菸商目前正在研發及證明是否有可減少菸害的產品。
新電子煙准許上市之前,要經過FDA審查,禁止賣給未成年人。最後的版本可能於六月拍板定案出爐。
吸菸每年殺死48萬多名美國人,而每名死亡的背後至少有30名吸菸者承受嚴重的菸害之苦。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