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法新社:十國的衛生部長聚集巴黎,討論反菸策略

發佈日期: 2015-08-19


法新社:十國的衛生部長聚集巴黎,討論反菸策略(Health ministers from ten countries meet in Paris to discuss anti-tobacco measures/AFP - Agence France Presse)
來自十國的衛生部長,包括澳洲,聚集在巴黎,發起制式全圖片素面菸盒的行動,目的是要根除年輕人的高吸菸率。
各國來的代表於週一發出聯合聲明,說科學論證肯定素面菸盒包裝是合理的。
各國衛生部長說,素面菸盒可降低菸品對顧客的吸引力,特別是女性與年輕人,並且可以加強菸盒上警示圖的效果。
法國衛生部長Marisol Touraine主持此會議,她說,我們的目標是「一個無菸的世界」,以及「今日出生的世代必須為無菸世代」。
她告訴法國廣播電台,在法國,吸菸每年殺死7萬8,000人,且若什麼都不做,在2030年之前,全球每年會有8百萬名吸菸者死亡。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六秒就有一人死於菸害,幾乎是每年六百萬人。許多國家近期已通過立法,推動素面菸盒包裝,但是遭逢菸商全面強烈反擊。澳洲在2012年實施素面菸盒法,為全球第一。英國和法國已經準備好要在明年推動素面菸盒。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