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違法販售菸品給予未成年 依法可罰1萬元 ( ETtoday )

發佈日期: 2015-07-23


「未滿18歲上門買菸,台北市竟有3成5的店家照樣賣!」台北市衛生局15日公布突擊120家販賣菸品場所的調查結果,發現仍有約3成5的業者違法賣菸給身著高中制服的「秘密客」,其中又以檳榔攤違法賣菸比例破7成最誇張;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這次調查發現,便利商店不合格率也大幅增加,並提醒觸法店家可罰予1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夢蕙表示,衛生局針對北市12個行政區的超商、連鎖賣場、超市、檳榔攤、雜貨店等販賣菸品場所,進行無預警測試,派出身著高中制服的「秘密客」上門買菸,結果仍有逾3成5業者違法販售菸品。
林夢蕙表示,調查過程中發現,有業者為規避取締故意不給發票;也有店員販賣時東張西望,詢問外面有沒有警察,還表示「不要害我!」,但仍販售菸品;還有幾個店家叮囑下次脫掉制服再來買。
林夢蕙提醒,違規賣菸給未成年最高可處新臺幣5萬元,1位已被裁處1萬元的業者表示,「罰金遠高於賣1包菸的利潤」,請求衛生局再給1次機會「賣1包菸才賺4元,不小心被抓到竟要罰1萬!」因此衛生局提醒店家勿以身試法,心存僥倖。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