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我11醫院獲無菸照護國際金獎(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5-06-22


在台灣,吸菸是國人健康危害頭號殺手。為共同防治菸害,全台已有  200家醫院加入「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提供以人為中心的戒菸服務,其中有  11家醫院榮獲國際金獎殊榮,為全球獲獎最多的國家。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在台灣,吸菸是國人健康危害頭號殺手,每年有  2萬多名國人死於菸害,平均每  25分鐘就有  1人死於菸害。無菸醫院的宗旨,不僅必須遵守相關禁菸法令,從禁菸、戒菸、到無菸,打造以人為本的無菸害環境,也以專業來協助戒菸,可以提高戒菸成功率。
「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於  1999年成立,迄今已有  20個國家(約  33個網絡)加入。我國於  2011年加入,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網絡,並將網絡認證的標準,轉化為我國無菸醫院的認證指標及檢核重點,在全台醫院對健康促進工作的重視與支持下,台灣網絡迅速擴展為亞太地區第一大網絡,至今全台已有  200家醫院加入,其中有  11家醫院榮獲國際金獎殊榮,為全球獲獎最多的國家。
今年「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年會暨研討會在挪威奧斯陸舉行,討論菸害防制相關政策及未來規劃,適逢理事會改選,國民健康署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代理組長羅素英高票榮獲理事席位,這樣的殊榮與實質參與別具意義,更代表我國菸害防制與無菸醫院成果已獲國際肯定,讓世界看見台灣。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