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立臺大醫院雲林醫院成立「蒲公英俱樂部」推動戒煙行動 ( 大成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6-02


許多人戒菸成功後,因缺乏戒菸伙伴彼此激勵而「破功」相當可惜;甚至有「戒煙沒什麼,我都已戒過十幾次了」、「成功戒煙三個月,來一支慶功」等謔笑。國立臺大醫院雲林醫院特成立戒菸支持團體─「蒲公英俱樂部」推動戒煙行動。
為了幫助戒菸者,國立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於今(29)日上午11時許,成立戒菸支持團體─「蒲公英俱樂部」,並舉辦「無菸來戒真愛相隨」活動,活動中也邀請戒菸成功的朋友一起分享心路歷程,傳授秘訣互相鼓勵,期望藉由專業的無菸治療服務團隊與同儕支持力量,增強戒菸者的自信心,營造充滿愛的支持性環境,培養民眾戒菸的意志力。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江建勰醫師說:許多人都是等到罹患腫瘤或慢性病,如: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後才決心戒菸。為了更有效的幫助戒菸者,目前國民健康署的二代戒菸治療服務已帶來更高的可近性,最高僅需要200元的藥物部分負擔。他強調,即使是老菸槍,如果投資3至4個月的戒菸療程,讓腦內被長期刺激而過量的尼古丁接受器回到正常,自然能成功離菸。
雲林縣衛生局楊慧美秘書表示,為鼓勵民眾戒菸、遠離菸害,104年特別舉辦「戒菸好康卡,兌換好禮活動」,希望提高民眾戒菸意願,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凡104年第一次使用戒菸服務之吸菸者攜帶健保卡至本縣戒菸特約醫療院所、藥局等接受戒菸治療服務,就可取得「戒菸好康卡」,於上班時間至當地衛生所兌換禮品。
為持續增強民眾戒菸動機,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立戒菸支持團體,希望由精心設計的戒菸課程,結合專業資源,來幫助戒菸者去面對生理、心理的依賴及同儕間的誘惑,讓想戒菸的民眾以團體互動的力量及戒菸醫療團隊專業的輔助,改變吸菸習慣,以提高戒菸的成功率,讓更多的癮君子成功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