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世界無菸日 電子發票請捐531 ( 華人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5-06-02


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一向長期致力於菸害防制的董氏基金會,今年邁向第32年,終身義工孫越與終身義工陳淑麗及義工李明依發起響應「電子發票環保愛心捐」行動,呼籲人人以最簡易、環保又無額外支出的捐贈方式,全面性幫助民間團體,再創台灣公益風潮。
董氏基金會表示,未來每一筆電子發票中獎200元的捐款挹注,並特地以「531」設立為基金會的愛心碼,誠摯的請大眾將電子發票捐給「531」,幫助基金會繼續為台灣的菸害防制、食品營養、心理衛生推動工作而努力。
財政部為節能減碳愛地球,自99年起推行電子發票,並積極鼓勵企業採用電子發票系統。投身公益、帶動名人做公益的終身義工孫越,將財政部近年為節能減碳鼓勵企業使用的電子發票政策,再擴大效益,推動人人響應「電子發票請捐531」活動。
【世界無菸日】:
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World No-Tobacco Day),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全球範圍內已有大量流行病學研究證實,吸菸是導致肺癌的首要危險因素。為了引起國際社會對菸草危害人類健康的重視,世界衛生組織1987年11月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菸日」,並於1988年開始執行。自1989年起,世界無菸日改為每年的5月31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