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義美率先禁售菸品 高志明:無須看別人做什麼( 蘋果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4-07


義美今天與董氏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宣布今起全台88家門市將菸品正式下架,未來義美門市不只是象徵性的取消菸品展示,門市將全面禁售香菸。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表示,自己是公益協會理事長,應帶頭做起有益的事情,許多人常說死後捐財產,但他個人認為應該在掌權影響力時為社會做些事情。
今義美與董氏基金會共同宣布義美門市即起菸品下架,也邀請董氏基金會義工孫越共同出席活動。孫越說,停售菸品是送給全國兒童及家長最好的兒童節禮物。自己16歲時開始抽菸,一抽就是37年,直至有次拍戲時恍然發現自己抽菸也會影響到其他人的健康,因此開始戒菸,但當時檢查後卻發現自己已經得到慢性阻塞性肺病了,因此呼籲政府因修法禁止菸品公開展示陳列。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說,有錢常常賺錢賺到死後要將財產捐出來,但他個人認為應該在掌權有影響力時去做一些事情。今年以來PM2.5的事情在台嚴重,且二手煙的問題已存在很久了,對旁人多少都有影響,因此現在許多人應體會到(禁售菸品)時機成熟了,至少可以做到跟外國一樣。一個企業經營不需要每天看別人做什麼,但企業經營理念清楚時,就可以想「應該做什麼」,就如同賽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