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學生抽菸被逮 進貢老師整條菸品免記過!? ( 蘋果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9-17


民眾投訴,稱國立嘉義高工老師抓到學生抽菸,竟要求犯錯學生買整條菸品「進貢」抵過,質疑老師濫權,經《蘋果》向校方查證,雖證實確有此事,但整件事情真的和民眾投訴的不一樣!
要求學生的買菸抵過的是嘉工電機修護科二年級班導楊棕崴(30歲),是從彰師大畢業的年輕老師,剛到該校任教一年,頗富教學熱誠,本月初,他逮到二名學生在學校偷抽菸,該校規定學生抽菸要記過,二生都有抽菸被記過的記錄,這次又被逮,楊棕崴打電話遂打電話告知家長。
但兩生家長表示,對此也很困擾,平時給小孩的零用錢不多,但對孩子寧可不吃飯,也要省下錢去買菸抽的行為很傷腦筋,他們懇求老師給孩子機會,不要記大過,但要嚴懲給他們警愓。
楊棕崴想出了一個方法,既然兩名學生零用錢不多還要買菸,乾脆讓他們一次買一條菸,繳給老師,錢花了、但是沒菸抽,希望讓學生減少抽菸的機會。
楊棕崴今天受訪時表示,他會先保管菸品,等學期結束再交還給家長,也獲得家長同意。
對此,校長林文河表示,楊老師教學相當熱誠,學生評價很好,依校規,學生被抓到抽菸會記一大過,不過校方通常會讓導師因材施教,先用其它方式處理規勸。
林文河強調,楊老師本身不抽菸,他相信楊老師為減少學生抽菸,而想出這方法,出發點是善意的,希望學生都能改過向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