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非法電子煙 恐傷身(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5-03-30


電子煙雖然在國際爭論不休,許多研究都呈現正反不同結論,尚未有統一意見,但已經有許多民眾誤認為是戒菸利器,讓台灣地下市場充斥著非法產品,食藥署近期化驗非法電子菸發現,成分不僅含有尼古丁,可能包括容易刺激呼吸道的甲醛與已醛,能夠合理推斷或許有其他不法物質。
食藥署研檢組組長陳惠芳表示,國外媒體曾經報導,電子煙可能內含甲醛和乙醛因此去年底接受地方衛生局31件電子煙檢體,特別分析尼古丁與可能含有的化學物質,其中7件3項化學成分都有,其餘24件不含尼古丁,能看出世面上不法電子煙,尼古丁份量難以得知外,還可能有其他非法物質。
吸入甲醛或乙醛會刺激眼部和呼吸道,引起咳嗽、喘鳴、胸痛、與支氣管炎,長期吸入有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風險;由於食藥署沒有核准任何電子煙於市場販售,因此所有電子煙都沒有國家認證,不良廠商在內擅自添加非法物質,消費者根本無法得知,因此衛生單位呼籲絕對不要購買任何電子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