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際線全程開放手機飛航模式 但,全程禁用電子煙( 聯合晚報 )

發佈日期: 2015-09-17


個人電子產品使用日益普及,交通部民航局修正「民用航空法」,放寬機上使用3C產品限制,今天邀集航空公司業者協調達成共識,最快5月起公告開放國際線全程開放手機飛航模式,但全程禁用電子煙。
另外,飛機關艙門後停在停機坪、飛機執行除冰作業、停在跑道頭長時間等待或航機降落脫離跑道後,在機長同意並經機組員宣布,就可使用手機撥打功能。
民航局說,今天會議國際線與國內線一併討論,不過考量國內線飛航時間短,必須考量航空公司實際作業需求,不排除仍維持現行作法,國內線仍全程禁用任何電子產品。
機上使用3C產品規定雖放寬,但仍以安全為最重要考量,航空公司必須依民航局發布的程序,對航機及飛航各階段進行安全評估,合於規定後再訂定相關作業程序報經民航局核准,才能實施。
民航局表示,雖然放寬民眾搭機使用電子產品,但當飛機於低能見度或有任何可能干擾駕駛艙的情況時,經機長要求,所有乘客都必須關斷並禁止使用3C產品。
航空業者指出,目前飛機上避免干擾設計都已加強,不反對放寬機上使用3C產品,但建議民航局建立統一規範,避免乘客產生困擾。若機上太多乘客使用手機,可能造成機艙內環境過於吵雜、影響其他乘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