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女性吸菸率3.5% 二手菸暴露率28.5% ( 公視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5-04-14


癮君子吞雲吐霧,這麼做不僅影響自己,也會影響到旁人,甚至危害到小孩的健康,國健署今公佈最新國人吸菸行為調查,發現女性吸菸率雖然只有3.5%,但女性家庭二手菸暴露率高達28.5%,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與吸菸者同住得到肺癌的風險比一般民眾高出20%到30%。
==孕婦 吳小姐==
剛好有人在抽菸
我就會離他比較遠一點
不然就是我先停下來
讓他過了之後我再走
國健署表示,研究已經證實孕婦吸菸或吸入二手菸,易造成胎盤早期剝離、流產、子宮感染等疾病,根據去年的縣市母乳哺育率調查結果,孕婦吸菸率為1.2%,但孕婦懷孕期間曾有人在她身旁吸菸的比例竟高達53%,哺育母乳期間曾有人在她身旁吸菸的比例也有25.4%,暴露二手菸情況嚴重。
==聲音來源國健署 菸害防制代組長羅素英==
(尼古丁)經由胎盤會傳給胎兒
會讓我們的胎兒會體重不足
發展遲育會有畸形還有過敏
所以也就是說
長期生活在二手菸的
環境當中的兒童
他也會容易造成像我們常見的
這些幼兒氣喘支氣管炎肺炎
除了二手菸,三手菸的威脅也不容忽視,研究證實,三手菸毒性微粒仍會殘留在車子、衣服、地毯等處,含有至少有11種高度致癌化合物,也會造成兒童認知能力缺陷、增加哮喘、中耳炎以及血癌風險。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