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的真實代價?拒被菸品霸凌( 蘋果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3-30


為讓青少年免於菸害,董氏基金會、台灣國際醫學聯盟取得美國授權,今起在「華文戒菸網」推出「吸菸的真實代價」影片專區(http://goo.gl/grZvq6),董氏執行長姚思遠表示,影片不同於以往強調菸害健康,而是向年輕人傳達拒絕被菸品霸凌的觀念,一旦染上菸癮,就得遭霸凌得隨傳隨到、貢獻金錢,董氏呼籲政府推動《菸害防制法》全面修法,給青少年一個無菸品霸凌的環境。
姚思遠說,政府應呼應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規範,進行全面性修法,達到菸品容器印製警示圖文達80%、禁止菸品陳列展示、電子菸納菸害防制法管制,及每包菸再加徵30元菸稅等目標,才能讓青少年免於菸害。
輔仁大學公共衛生系學生施俊宇說,吸菸就像「與魔鬼簽契約」,被僅約8公分的菸挾持,每個人都可自主決定要不要與魔鬼簽契約,不應被菸品霸凌。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