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網路賣電子煙 違反藥事法(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5-03-23


高市27歲陳姓男房仲年發現網路淘寶網販售電子煙,造型特別還可以蒐藏,陳男去年9月從淘寶網購買電子煙後,再從網路賣出,半年多來進帳7、8千元,警方指出,陳男販售電子煙是偽禁藥物,且驗出含有尼古丁,依藥事法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高市刑警大隊偵六隊今天指出,陳男在網路賣電子煙,宣稱電子煙「純天然提煉」、「多種口味醇正」、「煙霧大」、「口感好」與「風味相似度接近」廣告名詞,以每瓶10ml電子煙油賣150元,30ml電子煙油340元售出,販售的電子煙油經化驗,驗出含有尼古丁成分,顯示為不法藥品,違反藥事法。
警方歷時1個多月埋伏調查,發現陳男從工作場所攜帶包裹到郵局寄送,販賣未經核准輸入電子煙產品偽禁藥物,警方趁陳男攜帶包裹前往郵局時,將陳男逮捕到案。
警方在包裹內查獲義大利廠牌的10ml煙油6瓶,並在陳男工作場所搜索時,發現電子煙油62瓶,電子煙霧化器4組,電子煙配件13組,電子煙霧化芯23個。
警方強調,販售電子煙驗出含有尼古丁,或沒有尼古丁但宣稱有療效,均違反藥事法。若沒尼古丁、沒療效,但外觀類似菸品,觸犯菸害防制法,另外若將煙油放入毒品,則電子煙儼然變成吸毒工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