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比頂新毒油毒1萬倍 邱淑媞提醒別「冒險犯難」( ETtoday )

發佈日期: 2015-09-17


電子煙近年來在美國大流行,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9日表示,美國年輕人使用電子煙的比率已經超過傳統的菸品,但是根據食藥署抽查,88%的台灣電子煙都含有尼古丁等成癮性物質,品質無法掌控,目前在台灣全部都是非法,民眾使用、持有都是觸犯《藥事法》,「比頂新毒油毒1千倍、1萬倍!」
國民健康署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對照《菸害防制法》上路前後6年的吸菸率變化,台灣已經減少89萬的吸菸人口,為了跟上國際標準及達成十年減半的目標,接下來將研擬警示圖文面積擴大,與提高菸稅、菸捐。會後,邱淑媞提及電子煙的危害,強調縱使電子煙商全球叩關,國健署的立場就是反對開放電子煙,避免美國的不幸在台灣發生。
邱淑媞說,根據食藥署抽查,88%的台灣電子煙都含有尼古丁等成癮性物質,品質無法掌控,目前在台灣全部都是非法,民眾使用、持有都是觸犯《藥事法》,並批評電子煙很毒,「比頂新毒油毒1千倍、1萬倍!」,甚至不排除在點燃的時候有爆炸的可能,希望民眾不要再花錢傷害身體,「別那麼冒險犯難」,更強調政府絕對不會開放,更不會列入《菸害防制法》中管制。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