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元培獲得教育部及國民健康署頒發校園菸害防制3項績優獎(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4-12-19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舉辦菸害防制宣導講、製作彩色拒菸創意看板、社區國中小拒菸宣導、一氧化碳濃度檢及戒菸班,降低校園吸菸率,繼102年獲教育部頒發校園菸害防制績優獎後,103年再度獲教育部頒校園菸害防制暨百大無菸校園績優學校,今年共計10所大學獲獎,12月9日在臺灣科技大學接受教育部表揚。此外,並獲得國民健康署頒發103年年輕族群場域校園菸害防制績優獎。
國民健康署於103年度首度推動聯盟學校,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為聯盟示範學校結合夥伴學校健行科技大學、中原大學及明新科技大學,整合各校拒菸活動,聯盟學校依照其特色及需求,各自發揮創意,落實無菸場域,建立聯盟菸害防制機制,並達到提升戒菸的動機及成功戒菸之人數,獲得國民健康署頒發103年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聯盟類績優獎,為全國唯一獲獎聯盟學校。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在「103年度校園菸害防制績優表揚暨成果觀摩會」,獲頒獎校園菸害防制3項績優獎表揚。
「103年度校園菸害防制績優表揚暨成果觀摩會」,觀摩會將以行動劇「反菸活力show」揭開序幕,最後以「反菸廣告組曲」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表演與廣告設計都由大專校院學生設計與演出,這些表演與作品除了展現年輕族群的創意活力,更難得的是他們對拒菸、反菸的投入與行動力。本次邀請各界參與這場盛會,用實際的行動支持、鼓勵這群在學校內長期奉獻熱忱,為年輕族群的健康把關的反菸尖兵,同時這些賣力演出、展現反菸意志的大專青年,他們的熱情與創意值得我們讚賞。
這次活動中,遴選出10所大專校院在校園菸害防制執行具特色的觀摩學校,並邀請中臺科技大學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就無菸校園推動經驗進行分享,其中中臺科技大學的菸害防制人員,透過聊天與案例分享等方式,使原本有吸菸習慣的學生逐漸減少吸菸次數,以致成功戒菸,而這些學生也會與同儕互相勉勵、關懷,達成相輔相成的良性循環,值得各校借鏡學習;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除了結合各學系、學生社團及社區等豐富資源,為校園菸害防制宣導工作增添助力之外,由校長與學生共同拍攝反菸海報,讓全校師生起而效尤,吹起一股拒菸風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