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也可很時尚!蕭青陽設計戒菸圖騰( 中時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4-12-19


戒菸難嗎?國民健康署推出設計時尚又實用的戒菸袋,由國際知名設計大師蕭青陽設計出三款象徵重生「戒菸圖騰」,製作成戒菸手環及明信片,鼓勵戒菸者勇敢挑戰自我,重拾健康。
蕭青陽說,主要設計概念為「一根折斷的菸,從折斷處生出不同的正面意象」,菸下方則是戒菸運動通用語「I Quit」,表達戒菸後的新生活。圖騰共有嫩芽、愛心及陽光等三款,分別代表「戒菸以後重新綻放盎然生機的人生」、「人與人之間溫暖的關心」、「健康溫暖的生活與正面積極的人生」。
蕭青陽說,很多人都以為做設計的人,菸一定抽很兇,要靠吸菸來找靈感,但其實自己根本不抽菸,因此希望透過設計圖騰,鼓勵戒菸者勇敢挑戰自我,重拾健康。
「戒菸需專業協助」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說,英國文獻指出,靠個人力量戒煙成功率只有5%,接受專業人員及其他輔助方式,6個月成功戒菸比率高達3成。為此,國健署推出「戒菸五招」及一組6款的戒菸袋,鼓勵癮君子勇於擺脫菸害。
戒菸五招分別為「動一動」、「想一想」、「算一算」、「秀一秀」、「找一找」,戒菸袋中提供輔助道具幫助民眾戒菸。邱淑媞說明,戒菸袋中的「齊步走健康錶」及「快樂動彈力帶」可幫助戒菸者運動,消除戒菸期間焦慮。「樂活GO互動日程表」則可讓戒菸者記錄戒菸的心路歷程,增強自信。
此外,「錢幣Memo貼」提醒民眾戒菸省荷包顧健康。「勇敢說戒菸手環」秀出民眾堅決戒菸者的信念。想戒菸,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尋求專業協助,同時可將「戒菸我挺你挺戒菸明信片」傳遞給親友,讓戒菸不孤軍。
邱淑媞說,現在已有台灣大車隊、先鋒保全、涓豆腐韓式料理等企業組成戒菸團,獲贈戒菸袋,宣示響應「戒菸袋上手, 挑戰28不上火!」。有意戒菸民眾12月底前只要撥打戒菸專線參與戒菸,即可免費獲得戒菸袋,數量僅7000份,送完為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