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聞書香找健康 國健署推介讀物( 國語日報 )

發佈日期: 2014-10-17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選拔活動,選出一百件作品推介給民眾,昨天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獲得推介的作品包括癌症防治、婦幼健康、社區健康、慢性病防治四類,也有以少年文學形式,描述過動症兒童的作品入選。
國健署表示,優良讀物選拔活動自九十一年舉辦,今年有七十九家出版社、七百二十四件作品參選,件數創新高。最後選出一百件好書及多媒體作品,從疾病預防與照護、育兒知識、親子關係到飲食健康都有,將透過座談會介紹給民眾。
獲得推介的《小爸爸的孩子》,以少年文學形式,描述過動症兒童和其家庭的故事,主角「張大維」經常莫名其妙的打人、罵人,跟校園中常見的情況相當類似。作者王素涼透過「張大維」的成長,讓家長、學生了解過動兒並不是故意做這些事,希望大家接納他們,適合親子共讀。
翻譯作品《小花的味噌湯:安武家面對生命的八堂課》,說的是罹患乳癌的媽媽和先生、女兒緊緊相依的感情,書中透過罹癌媽媽的部落格文字和先生的敘述方式呈現,感動人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