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美國參議員痛斥電子煙商的行銷手法

發佈日期: 2014-07-22


美國參議員痛斥電子煙商的行銷手法(U.S. senators excoriate e-cigarette company marketing practices/Reuters)--
美國參議員日前嚴正質疑電子煙公司的行銷手法,批評他們用美豔的模特兒、名人或卡通角色來吸引兒童。
電子煙對於公共衛生的長期影響仍在評估中。電子煙公司雖宣稱電子煙用於幫助吸菸者戒菸,但公衛專家擔心電子煙會變成傳統菸的入門磚,並可能破壞過去數十年來菸害防制努力的成果。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雖已提案管制電子煙,但法令真正開始執行可能還要好幾年,此外,FDA的提案只禁賣電子煙給18歲以下的青少年,但對廣告、添加口味及網路販售則未禁止。
根據美國全國的統計資料顯示,現在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比率比起2011年至2012年期間成長了2倍以上,有將近200萬名青少年曾嘗試過電子煙。
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的參議員Jay Rockefeller為此就電子煙的議題舉辦了聽證會,他提到,青少年對電子煙認之認識及使用的增加,與最近的電子煙行銷手法有關。他引用了最近發表於小兒科期刊的報告指出,電子煙的電視廣告較過去兩年增加了256%;另一篇美國反菸傳統基金會(anti-tobacco American Legacy Foundation)的報告亦指出,美國去年總計有1,400萬名青少年看過電視上的電子煙廣告,950萬名青少年看過平面廣告。Rockefeller說,雖然電子煙公司一再重申他們廣告的對象只針對成年人,但是看電視的廣大青少年族群仍會因此接收到電子煙的訊息。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