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自由電子報:枉顧寶寶健康 比利時10%孕婦吸菸

發佈日期: 2014-07-11


比利時「生產期流行病學研究中心」(Study Centre for Perinatal Epidemiology)的一份最新研究顯示,比利時有約10%孕婦,在懷孕期間仍然抽菸;孕婦女體重過重的現象,也高達11.3%,兩種情況都可能為胎兒成長帶來不良影響。
比利時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有約10%孕婦懷孕期間仍持續抽菸,持續吸菸的結果,可能導致胎兒死亡、生長遲緩、早產或畸形;懷孕婦女體重過重的現象,也高達11.3%。研究指出,準媽媽過胖,同樣可能為胎兒健康帶來不好影響。
這項針對比利時荷語區懷孕婦女所進行的調查統計,高齡產婦比率也開始上升,35到39歲的新手媽媽比率首度超過20到24歲,產婦平均年齡也上升到28.7歲。但青少女懷孕情況並未隨之下降,仍達到1.4%。
另外,剖腹生產的比率也達到史上新高,約有20%產婦採取剖腹生產方式。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