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醫療快報:紐約提高買菸年齡至21歲

發佈日期: 2014-06-09


紐約提高買菸年齡至21歲(New York raises minimum age to buy cigarettes to 21/Medical Xpress) – May 18, 2014
紐約市提高了最低可買菸的年齡至21歲,這是促進其居民健康的最新策略。
這項法令於去年11月9日,其前任市長Michael Bloomberg第二屆任期屆滿前簽訂,之後有6個月的等候生效期,但此期間已明顯感受到該法令的影響。賣菸商店已貼出「未滿21,不賣菸」的警告標示,同時也要掃描身分證件檢驗身分後,才會遞出菸。
將買菸的法定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在美國大城市是史無前例的,此法令也適用於其他種類的菸品和電子煙。紐約市菸品附加稅也是全國最高,一條菸附加稅為5.85塊美金(約為台幣180元),使得菸價高達美金12塊(約為台幣360元);此外,紐約市也訂出在紐約買菸的最低菸價,每包菸為10.50美金(約為台幣315元)。
根據官方統計,紐約市的成人吸菸率銳減,從2002年的21.5%降至2011年的14.8%;但自2007年起,年輕人的吸菸率穩定維持在8.5%,這是促使提高吸菸法定年齡的原因。
政府希望新法令可以使18歲至20歲的吸菸率降低一半以上,並以此激勵其他城市通過相關吸菸年齡限制的法令。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