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越來越多青少年用電子煙吸食大麻

發佈日期: 2014-06-09


越來越多青少年用電子煙吸食大麻(More teens are using e-cigarettes for marijuana, police say/CBC News) – May 8, 2014
加拿大警察告誡大眾,特別是父母,有越來越多高中生把大麻萃取油裝入電子煙管中吸食。過去兩個禮拜有五位學生被加拿大艾德蒙頓教育局(EPS)學校資源官抓到使用電子煙吸食大麻萃取油,促使學校和天主教學校董事會明令禁止校內使用電子煙。
EPS學校資源官軍曹Kelly Rosnau說:「用電子煙吸食大麻的趨勢正快速成長中,在學校很盛行且隨處可見,使孩子們快速陷入。」但是警察主要擔心的還是吸食大麻菸霧的健康風險和安全性。
Rosnau說,大麻萃取油可含高達90%的大麻迷魂化學物THC,比一般大麻菸中含10%-20% THC高出許多;而大麻萃取油的製程使電子煙非常危險,在製作中使用大量如丁烷的高度易燃化學物質也有爆炸的風險。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