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BBC新聞:英國的電子煙使用者自2010年起暴增三倍

發佈日期: 2014-06-09


英國BBC新聞:英國的電子煙使用者自2010年起暴增三倍(E-cigarette users in UK have ’tripled’ since 2010/BBC News) – April 27, 2014
目前英國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吸菸者曾使用過電子煙,這在2010年只有8%。一項獨立研究發現,大部分電子煙使用者將電子煙當成吸菸減量的工具。無菸與健康行動基金會(ASH)說,電子煙使用者中,只有1%從未吸過傳統紙菸。
自2010年起,ASH進行一系列電子煙的使用調查,最近一次是在三月。目前使用電子煙的人中,約有70萬名是已戒菸者,130萬名同時吸電子煙及傳統紙菸。目前有吸菸者其電子煙的吸菸率從2010年的2.7%上升至2014年的17.7%。ASH執行長Deborah Arnott說:「過去4年來電子煙的使用大幅成長,顯示吸菸者轉向使用電子煙來減少吸菸量或戒菸;很明顯地,非吸菸者用電子煙的比例依然微不足道。」
另一項英國的吸菸工具套組研究 (The Smoking Toolkit Study),發現使用電子煙戒菸,已超越尼古丁替代品如貼片和口嚼錠。研究也發現,過去幾年英國戒菸的比例增加,而吸菸率持續降低。針對此現象該研究者Robert West教授說:「電子煙也許可以幫助減少吸菸,因為越來越多的吸菸者將它當作戒菸的工具。」
Arnott補充說:「管制電子煙廣告,使它不得針對孩童及非吸菸者廣告,是很重要的;但是目前的研究尚未證實電子煙是開始吸菸的入門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