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約時報:明智的控管電子煙

發佈日期: 2014-06-09


明智的控管電子煙(Wise Controls on E-Cigarettes/New York Times) – April 25, 2014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4月24日星期四通過了電子煙產業的規範,並將其納入旗下管理監督,此管理規範若能有效執行,可為保護大眾免受電子菸危害奠立基礎。
這些規定包含禁止販售電子煙給18歲以下的孩童,零售業者需檢查有照片的身份証件,處罰賣菸給未成年的業者,同時也限制販賣機不能設置在非成人場所,並禁止提供免費的樣品。電子煙的製造商首次被要求詳列電子煙裡的成分及毒性化學物,而FDA會根據科學實證,來決定這些產品是否可以上市。
此外,含有尼古丁的電子煙必須加註警示圖文,告知吸電子煙有成癮的可能性,而販售電子煙的廠商在沒有提供科學證據之前,不能強調電子煙產品比一般菸傷害性較低。
另未納入這次新規定的一些條件,尚可增列於以後的細則規定中,如FDA應禁止電子煙使用特殊香味或彩色包裝來吸引青少年吸菸,禁止在青少年的電視節目中行銷電子煙,也應限制電子煙蒸氣中的尼古丁濃度上限。FDA應儘快發佈電子煙規範的最終版本,然後再據以發展必須的安全指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