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元培49週年校慶校長帶全校師生共同簽署禁菸及拒吸二手菸活動(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3-11-15


元培科技大學是一所優質「無菸校園」的示範學校,成果卓越,今(2)日全校師生歡欣鼓舞迎接第49週年校慶運動會暨園遊會,學校特別規畫一系列反菸活動,活動非常精彩,甚至畢業校友及學生家長都返校熱烈參與活動。
健康中心本學期特別招募訓練一群可愛又活潑的護理系一年級戒菸小天使,在運動會場上分送由護理系大四學長顏瑋晉同學設計的no somking「做自己我挺你」記事簿1000份和宣導單張,透過多元訊息傳播方式加強宣傳無菸校園,拿到記事簿同學們都愛不釋手,因此吸引到更多同學主動來索取,洽詢菸害危機保健資訊,出乎意料的達到宣傳效果,陳思廷小天使表示第一次參與戒菸小天使志工輔導活動可以說從學習中成長非常有意義。
接著,董事會、校長林志城、副校長蔡世傑、主任秘書劉介仲、學務長張林松、健康中心主任黃海龍等,一一來到一個由衛生教育志工服務社、保健社組成的服務性園遊會攤位,和同學們共同簽署戒菸拒吸二手菸宣言,讓活動達到最高潮。
林校長表示,元培擁有清新校園環境,全校師生有信心共創更美好的未來,全校師生社長表示社員利用晚間整整花了一個月時間開會討論構思,分工設計自製各種海報、道具及活動,專門宣導香菸危機及如何正確洗手預防傳染性疾病等主題,雖然辛苦,都是值得。最後,也是最精彩絕倫的,我不吸菸拒吸二手菸創意啦啦舞競賽活動,各系各班足足花了兩個月時間不斷的練習,透果比賽達到禁菸與拒吸二手煙正確觀念。
元培是一所非常重視健康的學校,不斷的為全校師生健康把關,提供預防醫學概念,傳達健康理念,養成健康行為。只要是元培人一進入校園,立刻映入眼簾的就是本校全面禁菸及罰款標誌,以及環校步道看板,山坡上豎立著生動活潑標語,上面寫著「無菸校園」,吸菸有害健康、「環校步道」多健走深呼吸、健康有保固,全校教職員工生利用課餘,參與環校步道健走拒吸二手菸活動,傳達健康,元培人各個精神飽滿健康活力百分百。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