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衛報:儘管首相卡麥隆退縮,衛生部長仍呼籲實施素面菸盒包裝法

發佈日期: 2013-09-30


儘管首相卡麥隆退縮,衛生部長仍呼籲實施素面菸盒包裝法(Health minister calls for cigarette packaging ban despite Cameron backdown / The Guardian)– September 3, 2013
英國衛生部長Anna Soubry先前表示自己青少年時期就是被菸盒炫麗的包裝吸引而成為吸菸者,現在她決心致力推動禁止菸盒印製品牌標誌。位於唐寧街的首相已擱置Soubry努力落實素面菸盒包裝法。衛生部長告訴倫敦西敏寺國會廳的國會議員:「我18歲之前就吸菸,我承認這會暴露我脆弱的一面,但我從未忘記我第一次買菸的情景。當時,我細心思索後選擇了St Moritz,因為它具有綠色、漂亮華麗的魅力象徵,我清楚記得那菸盒的魔力,打開玻璃紙,看著那金色、銀色所引起的視覺享受,並誘使點燃第一根菸開始吸菸。」
Soubry也談到戒菸的困難,因為尼古丁是一種“可怕的物質”,會創造出一種“詭異的吸菸心理”所以將尼古丁比喻為海洛英。她表示英國仍有8百萬人持續吸菸,大多數的吸菸者都想戒菸,然因尼古丁獨特的魔力,比海洛英更容易成癮沉溺。雖未曾直接體驗過海洛英,但她當刑事律師時,客戶讓她體會到海洛英及古柯鹼的魔力,然這些吸毒客戶也都會說尼古丁成癮是多麼可怕,這說明了包括我在內的那麼多吸菸者都發現戒菸是多麼的困難。」
    Sourby說她支持政府目前暫緩素面菸盒包裝法的決定,直到澳洲施行成果明朗為止,但首相卡麥隆卻因延遲該法而飽受批評。衛生部長表示她支持”標準化菸盒包裝”法,同時她也盡量避免用”素面包裝”這個稱呼。對於想混水摸魚仿冒者,標準化菸盒包裝法絕無捷徑去仿冒,它絕非那麼素,它有深顏色,只是被制式標準化了,因而奪去強力的行銷手法及對年輕人的吸引力。她補充說,我的觀點很清楚,等待完整的證據,時機一到,標準化菸盒包裝法就會實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