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北愛爾蘭貝爾發斯特電報:世界最大菸草公司菲利浦莫里斯追蹤國會議員對菸盒包裝的觀點

發佈日期: 2013-09-27


世界最大菸草公司菲利浦莫里斯追蹤國會議員對菸盒包裝的觀點(World’s largest tobacco firm Philip Morris ’tracked MPs’ views on packaging’ / Belfast Telegraph)–July 31, 2013
英國7月發布的消息稱:世界最大的菸草公司菲利浦莫里斯針對英國國會議員建立了一個對於素面菸盒包裝看法的資料庫。該資料庫將可能被用來阻止英國素面菸盒包裝法案的通過及遊說國會議員所用。
英國政府本月宣佈將延後推行素面菸盒包裝計畫,直到菸害防制相關部門了解澳洲所推行的類似計畫結果為止。保守黨的選情策略師Lynton Crosby自 2012年11月開始就被菲莫公司雇用為顧問。但Crosby 否認在素面菸盒包裝的議題上與首相大衛•卡麥隆(David Cameron)有“任何溝通”。
根據《觀察家》取得的“僅供內部討論及說明”的文件顯示,擁有知名品牌萬寶路(Marlboro)的Philip Morris詳細列出每位國會議員對素面菸盒的立場,以及如何阻擾閃避素面菸盒包裝通過之策略。故當英國衛生部門針對素面菸盒包裝法案徵求諮商意見時,Philip Morris將有能力提供收集到1萬8千份的意見回饋單(其中包含支持Philip Morris的企業團體與民間單位)。但Philip Morris對此未做出任何評論。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