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學童塗鴉彩繪 清新拒菸(中廣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3-09-02


推動學生族群菸害防制觀念,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舉辦「塗鴉彩繪 清新拒菸」比賽,邀請宜蘭縣境國民小學學童,以帆布為畫紙,分組競賽,每組由3至5名國小學童組成,共計10組,在塗鴉過程中,發揮創意,表達對菸害防制的看法。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青少年的身體尚未成熟,吸菸行為會對身體造成極大傷害;85%的青少年在度過剛開始吸菸的不舒服後,容易變成經常吸菸的人,進而帶進其他成癮藥物濫用問題,對個人健康和家庭社會造成負擔。
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塗鴉彩繪、清新拒菸」比賽,讓菸害防制的觀念由幼童開始,向下扎根,並藉此增加親子間的互動,避免家庭二手菸的暴露,共同維護家人健康。
完成後的作品,即日起懸掛在宜蘭縣衛生局健康大樓二樓及三樓,供各界參觀;並將放上臉書,讓網友評分,獲得最多讚的學童,就能獲得宜蘭監獄更生人製作的精緻筆筒,作為獎勵。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