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農委會閒置8億菸捐 許忠信:過去6億經費應全數繳回(ETtoday)

發佈日期: 2013-06-13


媒體報導,每年菸品健康福利捐依法提撥2億元給農委會作為輔導菸農轉作經費,但2010年至今共提撥8億元,僅實際花費160萬,執行率低到不行,農委會竟稱是由於菸農無意願轉作。台聯立委許忠信10日說,若菸農有其他更好的經濟作物可種植,怎會不願意轉作?農委會沒盡到職責,過去3年的6億經費,應全數繳回給衛生署,作為公益用途。
許忠信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輔導菸農轉作經費每年有2億元,是衛生署及全民的好意,但現在只花掉160萬,農委會甚至推託到菸農身上,指是菸農無意轉作,「過去那3年的6億元應該繳回衛生署做公益用途」!
許忠信接著說,農委會非但沒有落實,甚至辜負衛生署及全民的好意,若菸農有其他更好的經濟作物可種植,怎會不願意?由此可知,馬政府做事,「連錢給他都不做事,更何況沒錢的時候」;今年的2億經費,若沒有動支完畢,也應全數繳回,才能讓菸捐達到其目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