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漲25元不夠 反菸團體促全面修法(自由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3-05-23


菸稅、菸捐將齊漲,未來每包菸將多漲25元,但民間反菸團體認為,這樣的調整不足以遏止吸菸率,今日向立委請願,要求政府再調漲菸稅新台幣20元。
董氏基金會、聯合教師工會等團體,今天呼籲政府展開全面性的菸害防制修法,包括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菸盒警示圖擴大為80%並採素面包裝、禁止菸品陳列與菸草廣告等。
針對這次菸稅擬調整5元,董氏基金會也認為,應比照菸捐調漲20元,如此才能讓菸品稅捐達菸價7成,合乎國際最低標準。
董氏基金會顧問李鳳翱表示,免稅店販售菸品也應課徵所謂的菸捐,「降低我們青少年與一般成年人吸菸的機會」。
亞太地區拒菸協會永久秘書長陳紫郎表示,全球每年約有600萬人死於菸害,台灣青少年吸菸率居高不下,主因是菸價太便宜且容易取得,希望立法院關心全民健康、全面修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