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衛生局編印販菸手冊 呼籲業者守法(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4-22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所編印之「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說明手冊」出爐了,嘉義市衛生局表示,即日起將免費發送給嘉義市各販售菸品商家參考,並派員發送與實地輔導商家共同遵守菸害防制法相關規定,避免受罰。
衛生局表示,「菸品販賣陳列」一直是菸品販售業者關心的問題,為避免因錯誤陳列而違反菸害防制法規,衛生局收集正確菸品陳列與常見錯誤擺設之圖片範例,編印「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說明手冊」,藉由淺顯易懂的彩色圖文說明,供業者按圖索驥,共同遵守菸害防制法相關規定。
衛生局指出,誇大的菸品陳列展示與菸品廣告促銷,確實會產生誘惑而提升菸品使用量,更會吸引青少年嘗試接觸菸品,希望藉由這本「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說明手冊」的編印發送,可以避免商家觸法,共同守護青少年的健康,也避免戒菸成功者受誘惑再度引發吸菸動機。
衛生局呼籲販售菸品的業者,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請不要販售菸品予18歲以下青少年。民眾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或有需要手冊的商家,可至衛生局洽詢及索取,或上衛生局網頁下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