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季節交替掛病號 抽菸族感冒機率增(東森新聞)

發佈日期: 2013-03-29


最近天氣早晚溫差大,路上的行人也紛紛戴起了口罩,就是不想感冒上身,有調查數據顯示,可能會讓您意想不到,因為數據顯示有抽菸的民眾罹患感冒的機率,是不抽菸民眾將近兩倍左右,醫師表示,這是因為吸菸會導致氣管內的纖毛受傷,增加細菌感染機率。
季節交替,早晚溫差大,怕感冒的人穿上外套、戴口罩,就怕咳嗽上身,但除了天氣因素,有抽菸的癮君子,感冒的機率比起沒抽菸的人,多上將近兩倍左右。民眾:「季節交替的時候,就會感冒,開始抽菸之後,就發現到很多狀況,然後身體很多不適。」
雙和醫院家醫科主任林英欽:「抽菸本身纖毛會造成一些受傷,所以他感冒的機率比率會比較高,所以一般人會常說,他常常感冒或是抵抗力不好,其實是跟他的抽菸是有關係的。」想要戒煙的民眾,一定碰過戒了幾天,就開始焦躁不安,很容易失敗,其實除了靠自己的意志力以及家人支持,還可以藉由戒煙門診的專業醫師、藥物的幫助,像是市面上的戒煙貼片或是尼古丁吸入器等,都能讓你更快遠離香菸。
雙和醫院家醫科主任林英欽:「通常在家人的支持、醫師的協助、藥物的幫忙之下,戒菸就很容易成功,大概都有到八成到九成。」以前想尋求藥物戒菸,光是醫藥費就要上千元,現在推出二代健保,民眾最高只需要負擔兩百塊的醫藥費,戒菸不用在找藉口,不傷荷包,也能讓你輕鬆戒菸成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