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菸無助戒菸 國健局特約門診、藥局可諮詢(台灣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3-02-19


戒菸應尋求正常醫療管道,切勿購買電子菸。國健局強調,市面上所看到的所有電子菸都未經國家核可,也沒有實驗證實戒菸效果,國內有許多國健局特約的戒菸門診和藥局供民眾之需。
國健局衛教中心代理主任馮宗蟻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電子煙內含菸品常見的尼古丁外,更添加了許多揮發性的有毒化學物質,吸入體內不但沒有戒菸效果,還可能增加身體罹癌的風險,並且世衛組織還警告,電子菸完全沒有經過臨床試驗、安全性評估,使用後還可能加重菸癮,戒菸民眾切勿輕易嘗試。
馮宗蟻並強調,國健局利用菸品健康捐,與多加醫療院所和社區藥局合作,提供民眾戒菸時所需的治療和藥品,而民眾只需要負擔掛號費與藥品部分負擔。
戒菸療尼古丁療法需用到指示用藥,在診所與藥房都可以得到協助,而非尼古丁療法,則一定經過醫生的處方施行。
馮宗蟻補充,戒菸療法須視個人情況而定,民眾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可得到初步協助,或者上國健局網站查詢特約門診與藥局諮詢,千萬不要使用不明戒菸物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