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淡菸」被指增加女性患癌機率 (BBC中文網)

發佈日期: 2013-01-28


研究人員稱,與1960年代相比,女性吸煙者現在死於肺癌的可能性高出將近10倍。
50年前,吸煙女性死於這一疾病的機率是不吸煙女性的2.7倍。在2000年和2010年這10年裏,這一比率上升到25.7倍。
她們還比以往更早開始吸煙,而且所吸香煙的數量比1960年代的婦女更多了。
這一增長,加上死於其它肺部疾病的人數翻了四番,抵消了過去50年裏降低非吸煙者死亡率的醫學進步。
研究人員稱,這一結果再次印證了「如果女人像男人一樣吸煙,她們將會像男人一樣死去。」的說法。
該研究分析了1959年到2010年之間的220萬名年齡在55歲以上的男性和女性的醫療記錄。
研究人員說,儘管女性吸煙者大都抽「低焦油」和「低尼古丁」的香煙,但過去幾十年裏她們當中與吸煙有關的死亡率還是在上升。
因為,要維持正常的尼古丁吸食量,她們的肺需要吸進更多的淡味煙釋放出來的煙。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的另一份研究報告稱,終生吸煙者有可能比不吸煙者早逝10年。
英國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 UK)的奈特(Claire Knight)說,「吸煙者平均會失去10年的生命,因此維護健康的最好辦法就是戒煙。」
煙草製造商協會(The Tobacco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拒絕對這些研究結果發表任何評論。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