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拒菸小天使 快樂助人戒菸( 人間福報 )

發佈日期: 2012-12-26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助人戒菸為快樂之本」,一群國小學童,昨日加入「拒菸小天使」行列,與董氏基金會的明星義工們,高呼口號、聯手出擊,宣誓「我不吸菸」,同時也要鼓勵吸菸的家人,及早戒菸。

為提升國小學童拒菸意識,台北市衛生局與董氏基金會昨天至台北市健康國小,與兩百多位同學,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菸害防制活動,展開「寓教於樂」的衛教互動。

健康國小校長楊士賢表示,學校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菸害防制教育,也致力於提供一個無菸害環境,如今更率先響應「拒菸小天使」行動,除了孩子們宣誓「這輩子絕不吸菸」,同時也能努力展現「助人戒菸為快樂之本」的信念。

從小就是拒菸小天使的拿鐵哥哥提醒小朋友,如果能讓仍在吸菸的長輩知道,吸菸會讓牙齒變黃、皺紋增加,還可能罹患白內障、心臟病,甚至肺癌,鼓勵他們勇於戒菸,那就太棒了。

曾是老菸槍的終身義工孫越叔叔,現場帶動大家一起演練「戒菸四招」:深呼吸十五次、喝一杯開水、用力伸懶腰、刷牙或洗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