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快快!戒菸防制列車起動囉!(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2-12-26


大仁科大已於98年全面禁菸,重新定位健康服務是對吸菸族群的進一步關懷與輔導。提供各項健康服務如吸菸後一氧化碳、血壓、肺活量變化對身體影響、吸菸認知態度自我效能分析、尼古丁依賴程度分析及多元化戒菸管道,鼓勵吸菸學生參加戒菸活動,作為抽菸學生戒菸診斷前後的成效評價參考依據,並持續追蹤輔導尚未戒菸成功之學生,進行學生健康管理,以維護學生健康身心及習慣之養成,而提高學習效果。

衛生保健組本學年持續推動場域菸害防制計畫-榮獲國民健康局及教育部經費補助。委員至本校進行輔導訪視,邱學務長?鐘列席簡報本校菸害防制成果,委員贊賞董事長、校長、副校長、一級主管支持全面禁菸,不設吸菸區-此乃其他學校所罕見的;尤其對黃董事長國慶常說的一句話-「不要怕因為沒設吸菸區,學生就不會來大仁」,提供校園支持性的環境更有加分作用,此外戒菸學生的戒菸歷程更是打動委員的心,推薦本校102年申請校園菸害防制示範模式學校。101年11月20日本校受邀參加101年度大專校院菸害防制成果觀摩會成果展。

衛生保健組每週二在大仁YES-GOGO產學市集,提供戒菸服務平台,並舉辦戒菸基礎班、進階班輔導,凡戒菸有成效者即贈送精美紀念品,歡迎教職員工生、附近民眾踴躍參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