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醫院成效佳 目標吸菸佳 目標吸菸率降至1成( 青年日報 )

發佈日期: 2012-12-26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昨日指出,為使國內癮君子早日戒除抽菸習慣,去年我國成立亞太地區第1個無菸醫院網絡,至今計有113家無菸醫院;在戒菸服務方面,全國有2千1百多家醫療院所,遍及各地提供服務,除顯示我國醫療體系對菸害議題的關注,並為菸害防制貢獻心力外,也希望民國109年前把國內吸菸率降到1成,持續討論提高菸捐價格或將其入法制度化。

同時,為促進醫療院所間的交流,衛生署提供院所學習及經驗分享的平台,進行無菸醫院頒獎及公開表揚二代戒菸服務的績優醫療院所,以激勵各院所積極參與二代戒菸治療服務,擴大服務的範圍,協助更多民眾接受此項服務。

國健局「無菸醫院與二代戒菸績優醫療院所頒獎典禮暨實務交流研討會」昨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表揚國軍臺中總醫院等110家無菸醫院及二代戒菸醫療院所,肯定獲獎單位在戒菸宣導的努力。

國健局表示,今年是國內無菸醫院發展成果豐碩的一年,我國去年成立全球無菸醫院網絡第一個亞太地區網絡,今年4月經全球激烈競爭,獲得最佳實證的考評,全球僅6家醫院獲通過,我國就有5家醫院獲頒「2012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認證」,成為全球金獎獲獎最多的國家。

國健局進一步說,今年度國內無菸醫院評核結果有逾80家醫院符合金獎資格,顯示國內高品質醫療照護服務,以及對病人與家屬、職場員工健康促進工作的重視。透過無菸醫院的擴展、評核與改善,有效幫助吸菸者戒菸,營造無菸健康照護環境,造就國內戒菸共同照護網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