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直擊超商『司令』菸加10元賣少年 (蘋果日報)

發佈日期: 2013-01-22


目無法紀戕害幼苗!新北市一名7-ELEVEn超商女副店長,日前被《蘋果》直擊違法賣菸給未成年學生,女副店長為避開櫃檯監視器,將菸拿到後方倉庫交貨,還制訂各種私人內規強迫學生遵守,否則就罰錢,儼如超商「地下司令」,國民健康局表示,若屬實恐違反《菸害防制法》不得賣菸給未滿十八歲者的規定,最高將處五萬元罰鍰。
據了解,新北市新店區7-ELEVEn超商安民店許姓女副店長,數月來都販售菸品給附近高中未成年學生,每包還加收十元,有居民表示曾目睹過,《蘋果》記者前往調查,果然目睹許女違法離譜的行徑。否認犯行「不可能」本月初一名十六歲學生在店內表示要買菸,許女便令男店員先在櫃檯代購香菸並結帳,當時學生問:「我要多付十元嗎?」對方答:「要啊,拿進去給她(指許女)。」男店員結帳後拿菸帶學生走入倉庫,此時才把菸交給學生,倉庫內的許女則拿出紙盒,學生投進十元後離去。
數日後,記者又直擊,學生買菸時,許女親自帶到櫃檯結帳,回到倉庫後,許女將菸交付並厲聲說:「十塊還你,我以後不收,可是進來穿拖鞋、罵髒話,我都會收。」事後面對記者詢問,許女連說九次「絕對不可能賣菸給未成年者」,對此統一超商公共事務室莊靜如表示,若經查證屬實,將嚴重處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