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K菸免費抽 誘少年上癮再削錢 (聯合報)

發佈日期: 2013-01-22


林姓男子涉嫌將K他命放進香菸,先免費提供給少年吸食,等上癮後再以每支五十元到一百元賣K菸;他以「在網咖」、「我在厝(台語)」為交易暗語,至少有十名少年深受毒害,屏東縣警方昨天逮捕林姓男子等十三人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K他命在校園及未成年者社群中氾濫,「拉K」與「抽K菸」,竟成為部分青少年族群「轉大人」的行為,甚至出現「沒吸過K就不算成年人」的偏差觀念,令人感慨。
警方表示,政府已注意到K他命氾濫的狀況,行政院會日前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草案,提高製造、運輸、販賣第三、四級毒品刑責,未來販售K他命等三級毒品,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販售四級毒品也可處五至十二年徒刑,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據了解,這些染毒少年的父母,大都是接到警方通知趕到警局,才知道小孩吸毒。警方認為,一支K菸賣五十到一百元,對少年不會形成太大負擔,若家長疏於關懷,可能不易察覺,提醒家長多注意小孩的生活作息。
警方表示,林姓男子(廿三歲)去年七月在網咖等青少年聚集地方,免費提供含有K他命的香菸讓少年吸食,等對方上癮,再賣K菸給少年。一包K他命約三百元,可製成廿支K菸,林姓男子透過少年們口耳相傳擴大販毒據點,利潤驚人。
警方前天兵分十路,拘提林嫌到案,並在他住處查獲拉K專用的K盤及一級毒品海洛因零點二公克、注射針筒兩支,進一步循線查獲吸毒的李姓男子等兩名成年人及十名少年,依毒品罪嫌分別移送屏東地檢署及地方法院少年法庭究辦;警方並持續追緝上游的「藥頭」。

Next